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李啟維-政府應重視灣裡自然生態

台南因保育黑面琵鷺成功轟動國際,最近這幾年台南灣裡二仁溪,三爺宮溪出口也出現了為數不少的黑面琵鷺族群,讓地方人士雀躍不已,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建議保護自然才是最好的治水,台南市政府政府應重視灣裡二仁溪自然生態!

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潘文欽總幹事表示二仁溪流經灣裡茄萣出海,承載兩岸鄉土人文風情,灌溉無數農田孕育無限生命,有豐富紅樹林自然生態,也有講不完的歷史故事,最近2-3年來都有2-30隻黑面琵鷺在三爺宮溪出口覓食,從堤岸上面可以近距離賞鳥,是看黑面琵鷺自然生態最好的地方。

前高雄市舢筏協會蘇水龍總幹事表示,台灣在80年代因工業化關係,每一條溪都被嚴重污染,近來環保意識保育自然生態抬頭,污染的二仁溪漸獲改善,自然生態也慢慢恢復,近來二仁溪三爺溪口黑面琵鷺族群固定棲息,就是最好的證明,如果政府能結合地方文史保育團體推廣,將有助於灣裡觀光休閒發展。

市議員李啟維表示,80年代喜樹灣裡是水根蔬菜主要產地供應全國,就是因為有二仁溪、三爺宮溪、機場西排可供灌溉,附近老農向他說機場西排、三爺宮溪下游從來不會淹水,第六河川局卻築高牆硬體水泥化,圍堵治水本末倒置不合邏輯,更影響農民不利農業發展,破壞三爺宮溪美麗自然生態,不利灣裡休閒觀光發展,實在值得執政當局省思!

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15 上午 08:28:30
延伸閱讀